芥子

谁知道我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

梦魇(二)

*真相就是无心是萧瑟的迷弟,所以愿意为了萧瑟牺牲自己。

*哪有什么恩情分明就是爱情




十三年前

寒山寺

 

“无心,你可知有人五岁时这经书也不过是翻过一遍,便可如数复出,那是真正的少年英才呀!”

 

寒山寺今日格外热闹,无心逃过忘忧的看管,沿着小路直奔长生殿。

“师弟!”无禅揪住无心的后襟扯至长生殿柱子之后,无心挣扎两下仍未脱离无禅的魔爪,便停止无意义的力气之争。

“师兄,听闻师父长夸的少年天才萧瑟,今日会来寒山寺是真的么?”

“真的,住持正在长生殿内接待萧王爷一家,你莫要进去胡闹。”

“师父,你怎么来了?”无禅扯着无心的手一松,回身却见身后空无一人,料知自己又上了无心的当。

长生殿门外趴着许多好事的佛门弟子,见无心过来纷纷做鸟兽散,无心对此早已不以为意。长生殿大门紧闭,无心屈于身短努力跳也够不上前人戳的偷窥小洞。

长生殿的门却突然大开,最后一波蓄力的无心猛然跳入一个怀里。四目相对,无心与萧瑟都愣住。

“哪里来的小和尚?”萧瑟不惯笑,此时却从心底生出笑意,直染上眉梢。见怀里的小和尚粉嫩可爱,禁不住捏了捏无心的脸颊。

无心依然呆愣着,脸上却悄悄地爬上了两抹红晕。

 

 

八年前

寒山寺

“快快快!萧将军回来了,今日要来我寺!”

“延水一战,十分凶险,听闻若不是萧将军急中生智利用地势之险以少胜多,此战怕是五万大军都要折在那!”

 

新剃度的佛门弟子三三两两地往寒山寺寺院山门赶。菩提树上,无心手里拿着《功德经》盖在脸上,遮住嘴角的笑意。一百又一十五天,萧瑟你终于平安归来。

 

 

一月前

荒岭山洞

“孟朝第一神将萧瑟,五岁兵法倒背如流,十二岁随父上阵杀敌,十八岁延水一役以少胜多声名大噪,战功显赫,而今也不过二十五岁。”无心捻着萧瑟的头发,笑吟吟地看着李景。

那方李景一脸戒备地看向无心,右手已摸上腰上的剑,若不是自家公子昏睡在他手里,李景早已拔剑而出。

“萧家三世为将,为孟朝打下半边江山,只可惜乱世称兄弟,太平盛世就要称君臣了。宣帝好猜忌,萧家满门忠烈却被一纸文书判为乱党贼子……”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!”李景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昨日的厮杀仿佛又重现,谋逆的罪名来的突然,宋将军带着全部斩杀的圣旨来时,萧家上下正沉浸在上元节的喜悦中,没有任何辩解的余地,就只剩满堂的血流成河与大红的花灯相顾无言。

“我来帮他!”无心敛了笑意,将萧瑟的身子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。

“你拿着这串佛珠去寒山寺找我的师兄无禅,他会带你们去藏身之所。记住走寒山寺后门,明日子时叩门三声。”

“我凭什么信你?”

无心早就料到李景不信他,伸出左手,无心左手黑黢黢的,掌心似有东西在蠕动。

“西域有一种蛊虫以血为食,用来吸食毒血最适合,这种蛊虫需用活血养着,如今萧瑟体内的毒已经清的七七八八了。”

“这是蛊虫?那你……”

“我暂时无碍,你家公子有恩于我自愿如此,接下来你只需听着便好,一月后朝廷必会请你们回去,到那时我会与你们相见。另有一事到时你会明白如何做,你家公子仍是戴罪身,若要洗清你恐怕……”

“我李景这条命本就是公子从鬼门关拉回来的,如今能用这条贱命换回公子沉冤昭雪何乐不为!”

 

 

一年后

永胜帝失踪了

御林军将皇宫翻了个底朝天也未见永胜帝的身影。

自魔教一役,萧瑟带领孟朝将领力挫魔教,朝中上下莫不推崇萧瑟为王。

可是那一役后,萧瑟便如换了个人,昔日的常胜将军一朝颓败,终日与丹药为伴痴迷长生。

 

宣帝陵墓

萧瑟推开陵墓主墓室中央的棺材,无心双目紧闭安详的躺在里面。每月的十五,萧瑟总会出现在这陵墓,替无心整理仪容换身干净衣服,与他说些仿佛他能听见的话。

“无心我失败了,这世上原来没有什么长生之法,佛家讲轮回来生,我此生怕是再也遇不到你了。”

今日萧瑟穿的是他从不愿穿的白色锦袍,金丝线绣的龙虎踞其上。同样的白袍萧瑟早已替无心换上。

“我来陪你罢!”

 

 

“如果给你机会找到他,你愿意付出多少?”

“我有的全部!”

 

 

现代

无心瞅了萧瑟有半个小时,这半个小时里萧瑟的脸色一直很怪,时而浅笑时而流泪,额上还细细的蒙了一层汗。

如果不是难得他会透露出如此多的表情,无心一定摇醒他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萧瑟悠悠转醒,入目的便是无心的一张满是探究的脸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做噩梦了?梦见了什么?”无心悄悄地挪着身体。

“我梦见你……暗恋我!”

“你……你……胡说!”一溜烟无心就跑了个没踪影。

春日阳光正好,风簌簌地,吹落屋内一地的樱花。萧瑟的笑意越发浓重,他终于想起来了。

 

 

“肉体无法不朽,灵魂却可以永生,若是你许诺灵魂归于黑暗,我便许你在这轮回中还能遇见他如何?”

“我答应!”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