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子

谁知道我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

黑猫-灾祸

一 死亡

我再见到它的时,它已经奄奄一息,黑色的毛湿哒哒的粘在身上,身下血色一片,右后腿软绵绵的已经不属于它身体。

我承认我在笑,灾祸、不幸都会使我兴奋,这是我不可舍弃的天性。它今日的模样,我早就能料想到,人总是对于黑暗有无限的恐惧,虽然黑暗来源于他们。

“你的灵魂已经肮脏透顶,你永生只能在黄泉水中忏悔。”

它仍是不看我,就像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,这让我有些恼怒。同样是游走于黑暗中,为何它总是如此高傲地将我蔑视于尘土。

 

二 黑猫

它从不出现在白天,只在少数没有月亮的夜晚出现。又或者在每月月亮最圆最亮的日子,躺在一户房顶欣赏夜景。

我遇见它时,它正悠闲地散步,娇俏的步伐,微微抬着头,无比的矜傲。黑色的毛发在月色下泛着淡淡的光。

我需要你的帮助。

传说黑猫来自地狱,身过亡灵无数,可以带来亡者的灵魂。我需要它帮我弥补一个过错。

它睨了我一眼,未停止脚步,寻了一处矮墙三两步跳上一户房顶。蓬草的屋顶,在一众粉墙黛瓦中显得尤为格格不入。

就是这一户。

它仍是不理我,顺着蓬草的方向躺下。

 

三 稚子

月色至中,久闭的木门打开。一颗椭圆脑袋探出门缝,四下打量。

喵~稚子的声音,轻轻的又飘忽。

喵~嘶哑又软糯,带着点撒娇。

它走到房檐处低低应了声,一跃而下。

门口的脑袋缩回去,蹑手蹑脚地钻出个身影。

猫咪,今日阿娘煮了鸡,我偷偷地留了一只鸡腿给你。皱巴巴的布包着泛白的鸡腿,一如他皱巴巴的不似寻常孩子的手。

就是他。他天生患有心病,十岁了个头仍是长不高,全身瘦瘦的,清晰见骨。你应该看出来了,他的灵魂附着一个黑影,那是他父母的冤孽应该由他父母来承担。我要来找你的便是这件事。

它仍是不搭理我,乖巧的啃食那无味的鸡腿。

我被它无视个彻底。

 

四 我

我,我不过是一团黑影,连形状也不配拥有。在光明与黑暗中游走,向天下广而散布这不幸与灾祸。

那稚子灵魂中的黑影被它带走,陷入沉睡。今日月明,月色如水柔柔地照在稚子身上,平静而安详。

我的身体颤抖起来,化作一阵旋风卷开破旧的木门,飒飒作响,吵醒沉睡中的老夫妇。我大笑着看着惊慌失措的它,在一户户的灯亮中东逃西窜。

今晚的月色可真美。我躺在它躺过的蓬草上,惬意地想。

 

五 轮回

我变成了它,原来它是我,我是它。

在它吐出最后一口生气,消散成黑影,我化作了一只猫。

我的眼前一片黑暗,听力也不复存在。除了亡灵与将死之人,其他的一切都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。而我也不能走进人类的世界。

我每天在带走黑影带来的不幸,穿梭在地狱与人间,像在救赎。

月色正好的晚上,我也学着它躺在屋顶,原来这样可以感受到光明。这次是它来找我,我可以感觉出它的存在,却不知它想做什么。

我与它,它与人,人与人,万物有序,死生轮回,福孽轮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